主任医师、教授 刘远飞

刘远飞

科 室:重症医学科

职 称:主任医师、教授 职 务:党委副书记

  • 个人简介

    1992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历任赣州市人民医院医师、ICU监护中心副主任、ICU监护中心主任、大外科副主任兼ICU监护中心主任、危急重症医学部主任、医务科科长、医务部主任。2013年5月任赣州市卫生局党组成员,2013年6月任赣州市卫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5年4月任赣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2015年5月任赣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9年1月任赣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20年7月任赣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擅长于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尤其是呼吸心跳骤停病人的心、肺、脑复苏,各种原因引起的多脏器功能不全(MODS)或多脏器功能衰竭(MOF)等危重病人以及各种大型手术后病人的监护治疗。在危重病人的营养支持、血流动力学监测、呼吸机的临床应用以及血液净化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现兼任中华医学会江西分会重症医学会常委、赣州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委、赣州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主持并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在省级以上医学刊物发表了10余篇医学论文。


  • 专业特长

  • 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