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孙晖

孙晖

科 室:胸外科

职 称: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职 务:

  • 个人简介

    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诊疗组长;赣州市卫生计生系统第二批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对象;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曾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胸科医院及上海市肺科医院等中心进修学习,任江西省研究型学会心胸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研究型学会胸外青年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保健学会胸外青年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医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赣州市医学会心胸外科青年委员会主委,赣州市医学会心胸外科学分会常委,赣州市保健学会胸外分会副主任委员,赣州市医学会快速康复外科分会胸外学组副组长;江西省整合医学会胸外分会委员,江西省临床肿瘤学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专业特长

    对肺结节、肺癌、食管良恶性疾病、胸腺纵隔肿瘤、气管病变、手汗症及鸡胸、漏斗胸等胸廓畸形有丰富的诊治经验,擅长单孔胸腔镜微创手术及肺结节的精准治疗,率先在省内开展非气管插管全麻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术及非气管插管全麻单孔胸腔镜隆突切除术,达至国内先进水平;率先在市内开展单孔胸腔镜及剑突下胸腔镜肺切除手术,率先在市内开展单孔胸腔镜下支气管肺叶袖式切除及气管切除端端吻合等多项高难度手术;多次获胸腔镜肺癌根治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等手术视频比赛一等奖。

  • 学术成果

    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江西省医学会优秀新技术奖1项,主持并完成“单孔胸腔镜支气管袖状切除术在中央型肺癌中的应用”等课题7项,在SCI及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