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医师 赖钦涛

赖钦涛

科 室:感染性疾病科

职 称:副主任医师 职 务:肝病亚专科执行主任

  • 个人简介

    2012.07  在南方医科大学获取内科学专业(传染病)博士学位后就职南方医院感染内科(肝病中心)

    2012.07—2018.04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住院医师

    2018.05—2020.10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

    2020.11—至今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第七届委员会自身免疫性肝病分组委员;第四届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器官移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二届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感染病管理分会委员;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肝病学会分会脂肪肝与酒精肝学组组员。



  • 专业特长

    病毒性肝炎(包括慢性乙型、丙型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代谢性肝病、药物性肝炎等肝病的诊治;肝硬化失代偿、肝衰竭等终末期肝病的诊疗和长期管理;感染性疾病、疑难感染。

  •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及参与作者发表的SCI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