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静配中心党支部赴瑞金开展对外协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作者:徐丽丽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静脉用药调配质控中心的帮扶带动作用,5月13日,静配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钟文辉的带领下,组织团队赴瑞金市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协作活动。

706096ee8e474d4b90f3fd437b85348d.png

座谈会上,瑞金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曾瑞亮对我院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药剂科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及静配中心的建设规划。双方围绕静配中心国内发展现状、学科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赣州市人民医院静配中心党支部书记钟文辉说,加快静脉用药调配中心建设是国家卫健委对药学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的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确保药品配置质量和患者静脉用药安全的同时,还能节约人力资源,保障护理工作时间,提升药师服务能力。团队成员还深入调研了瑞金市人民医院静配中心建设现场,对静配中心的规划布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随后,赣州市人民医院静配中心党支部与瑞金市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开展沉浸式红色主题教育,参观学习了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碑上“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14个大字,是革命先辈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也使全体同志深切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今后静脉用药调配质控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提升我市静配中心学科质控水平,不断提高赣州市药学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