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医师 刘遗斌

刘遗斌

科 室: 科室导航临床科室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科室医生

职 称:副主任医师 职 务:

  • 个人简介

    2006年开始从事耳鼻喉科工作,2015年在北京同仁医院进修一年。博士学习期间,师从国内著名鼻科、鼻颅底外科专家邱前辉教授,先后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及广东省人民医院临床实践学习。

  • 专业特长

    擅长鼻内镜手术、鼾症及鼻咽喉肿瘤低温等离子微创手术、声带嗓音手术等。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难治性鼻窦炎、鼻腔鼻窦肿瘤、鼻眼相关及鼻颅底外科(复发性鼻咽癌及颅底放射性骨坏死的内镜手术治疗等)、过敏性鼻炎的脱敏及手术治疗。

  • 学术成果

    第一批赣州市卫生健康“十百千”人才培养对象,江西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委员,江西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青年委员,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委会委员,江西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耳鼻咽喉科学组委员。发表SCI及国家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主持省市课题四项,第二负责人参与课题五项,主编及副主编医学专著2部。2022年先后受邀在全国鼻科年会、全国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年会及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委会年会作大会发言。